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镇安新闻 > 正文

商洛市四人荣获﹃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1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亮)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商洛市马华、沈传奇、唐伟丽、左右4人荣获“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马华,镇安县人,2003年12月28日,下班途中遭遇车祸,造成脊椎末端和双腿断裂,成为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他靠着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同时也开启了他的公益事业。2012年以来,他先后多次自驾小三轮车“千里单骑公益行”,走进全国18个省(区)60多个城市。马华拥有粉丝7万多人,以马华名字命名的“马华公益活动”志愿者有60多万人。他感召带动募捐善款700多万元,帮助困难学生400多人、家乡山区困难群众2000多人。“马华公益基金”帮扶山区贫困母亲100多位,资助山区贫困学生30多万人。

沈传奇,陕西永恒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诚实守信是沈传奇不变的信念。2016年10月,该公司与一家钢铁公司初步商定,以每吨10万元的价格向钢铁公司出售钒氮合金80吨,但就在对方筹集资金时,市场价格上涨到每吨12万元。他坚守承诺,依然按照之前商定的价格与对方签订销售合同,按期供货。2017年1月,按照合同约定,陕西永恒钒业集团有限公司要在1月20日前给一家钢铁公司送30吨货物。在运输途中,车辆发生事故。为了按照合同约定时间给对方送货,他重新联络货运司机,按时将货物送达。

唐伟丽,山阳县十里铺镇人,商洛学院大二学生。2014年6月,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她的父亲遇难、母亲终身残疾,当时,年仅20岁的唐伟丽不得不辍学,回家照顾母亲和弟弟。经社会及亲友帮助,她于2015年复学考入商洛学院。上大学以来,她带着母亲租住在学院附近,放学后就回家陪伴和照顾母亲,并兼职赚钱补贴弟弟的学习生活费用。6岁那年,左右因病导致聋哑。在爸爸和姐姐的帮助下他自学考上初中和高中,并参加高考考上大学。少年时期,左右就喜欢用文字表达内心对生活的感受,大学期间他的作品在《人民文学》《诗刊》等刊物发表,曾获第6届珠江国际诗歌节陕西新锐诗人奖、第6届珠江国际诗歌节青年诗人奖等荣誉。2016年,他入选陕西省“百优人才”计划名单。

新闻推荐

乡村见闻 让镇安香菇香飘海外

本报记者齐卉在外打拼十多年的王波,去年决定回老家镇安县种植香菇。一年时间,他带领乡亲们种的香菇已销往日本、韩国等地,且...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残疾人养鸡大户2018-10-09 08:48
评论:(商洛市四人荣获﹃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