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加强和规范养犬管理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1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谢云涛)近日,旨在通过加强和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控制犬类伤人、犬类扰民和狂犬病疫情,净化市容和人居环境,有效保障公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镇安县《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养犬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方案》提出,将利用半年左右时间,通过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和巩固规范3个阶段,有组织、有措施、有步骤、有保障地推动加强和规范养犬工作落实落细并取得预期效果。

《方案》以“规范管理,严格执法,强化服务,促进和谐”为指导,坚持养犬人自律、政府监管与公众监督相结合的原则,实行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切实解决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产生的各类问题,建立健全养犬管理协调工作机制,推动养犬管理和养犬服务规范有序,引导全县居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为社会创造良好的治安和人居环境。

《方案》规定了5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登记管理。对无准养手续的犬只进行登记并责令限期补办,对违法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要予以警告并限期自行处理,逾期不处理的要及时依法依规处置;二是组织强化免疫工作。对排查发现的未免疫犬只要限期免疫,并跟踪免疫落实情况,对在规定期限内不实施免疫的,要将犬只及时依法依规处置;三是开展专项执法。组织执法力量对犬患突出的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犬只登记、免疫情况进行抽检,对遛犬不栓犬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行为进行纠正并作出相应处罚。对流浪犬进行收治,对病(狂)犬及时进行处置和无害化处理;四是严禁犬吠扰民。对群众举报的犬吠扰民问题要认真核查,系违法违规养犬的,要及时依法依规作出处理;系合法养犬的,要督促养犬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对养犬人作出处罚;五是规范涉犬经营。对无照无证违规从事犬只养殖、交易经营的行为进行清理、查处;对犬商店、犬诊疗机构等涉犬单位进行检查,规范犬只经营、诊疗活动。据了解,镇安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为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推动养犬规范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镇安开展道路交通整治攻坚行动

本报讯(那爽记者亓敏实习生谢泽颖)为深入推进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的开展,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

镇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加强和规范养犬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