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云镇水厂建成试通水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9-04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齐荣强)近日,镇安县云镇水厂供水项目顺利实现试通水,缓解了云盖寺古镇、花园千户陕南移民安置小区、县第三中学及沿线3个村近4万群众的用水需求,提升了云盖寺镇人民生产生活品质,也滋润着千家万户百姓的心田。

家住云盖寺镇花园社区的陈永胜是该社区最早搬来的住户之一,也是云镇社区供水变化的见证人,他说:“过去经常停水,如果一下雨水都浑了,遇到特殊情况,哪根管子有问题,那几座楼都没有水了。自来水公司把水厂修好以后,现在用水很正常了,从来没有停过水,水质也好了。”

随着县域经济建设的发展和县城框架的不断拉大,尤其是县委、县政府作出镇云一体化建设的构想后,相继建成了云盖寺镇云镇村花园千户陕南搬迁安置小区,云盖寺古镇文化旅游景区及镇安县第三中学。人口的不断增加,使区域内现有的供水设施显得相对滞后,水源不能满足供水要求。为彻底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云镇水厂供水工程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8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该水厂位于云盖寺镇上街头,水源取自县河,设计供水能力每天7000立方米、水平年2025年,工程总投资2690.98万元。工程包括新修取水枢纽一处、铺设直径为400毫米的输水管道712米,新修日供水规模7000立方米水厂一处,铺设配水管网总长27.352千米,水厂采用现代化净水处理工艺和自动化控制系统。

云镇水厂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调试和通水测试,管道输水压力稳定、出厂水质达到国家标准,让当地群众吃上放心饮用水,开启了镇云一体化建设供水新篇章,为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用水保障。

新闻推荐

从零到百万元的跨越 镇安县回龙镇和坪村“三变”改革示范村调查

记者李小龙谢非和坪村光伏产业仅仅用了两年多时间,一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到2018年底一跃成为村集体...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镇水厂建成试通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