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民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短耳鸮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0-25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董楠)近日,镇安县公安局回龙派出所和回龙镇林业站联合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短耳鸮。近日,回龙派出所民警在下乡途中发现一只外形疑似猫头鹰的幼鸟蹲在车来车往的公路上无法飞行,为了避免其遭受二次伤害,民警们迅速下车对其进行救助。据民警介绍,由于连日降雨,该幼鸟可能由于翅膀被打湿,体力不支而导致无法飞行。为确保幼鸟安全,民警迅速将其送到附近的兽医家中诊断,直到兽医确定幼鸟并无大碍,民警们悬着的心才渐渐放下。经查询,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短耳鸮,也就是俗称的短耳猫头鹰。当天下午,短耳鸮已移交镇安县回龙镇林业站进行进一步救治。当地林业站工作人员悉心照顾幼鸟,为其提供食物和水,并在所内搭建鸟窝妥善将其安置。经过三天的修养,小短耳鸮已经完全康复,“康复后我把它放在手心,已经能感觉它翅膀的力气很大,自己完全可以站立,我只是轻轻将手扬起,它便煽动着翅膀,欢快地飞向蓝天,看到它自由自在的那一刻,心里挺温暖的。”林业站工作人员说到。

民警提示,鸟类是人类的朋友,要增强保护野生鸟类意识,形成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当发现野生动物因受伤等原因致其在野外生存受到威胁时,应立即报告公安机关或林业部门对其进行有效保护和救助。

新闻推荐

陈彦获『茅奖』后首次读者分享会在西安举行 『感谢陕西这片沃土』

10月5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得主陈彦现身西安小寨嘉汇汉唐书城,携《主角》和大家畅谈自己的“文学梦”。这也是陈彦获得“茅...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短耳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