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致富能手带领群众采药增收 刘 娜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0-29 05:47   https://www.yybnet.net/

秋意渐浓,秋高气爽,大山里的野生中药材也到了成熟采收的季节。镇安县达仁镇双河村村民在石氏益骨堂创始人石大虎的引领下,利用农闲采摘野生中药材增加收入。山坡上、树林里、沟槽边、田地间、门庭前,到处可见采药、晒药人的身影,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达仁镇双河村四面环山,距镇甚远,交通不便,作物单一,农民收入微薄,属深度贫困村之一。但这里森林茂密,水质纯净,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更是一个天然的中草药宝库。每到秋季,山上成片的灌木草丛,郁郁葱葱、枝繁叶茂、长势旺盛。正是这些灌木草丛,为勤劳的村民提供了脱贫致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石大虎是一个从十几岁就在外闯荡的年轻人,这个朴实憨厚的山里汉子没有太多的狂言傲语,却有如铁般坚强刚毅的性格和一心向前的闯劲,凭着祖传的骨科中草药秘方和闯劲,从开始的乐于助人逐步成为谋生养家的营生。随着名气的拓展和客户群的扩大,采药治病已经成为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的门道,在近年来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立下了不小的功劳。

以前,乡亲们为了赚钱,大部分背井离乡,走南闯北,上矿山,下煤窑,建筑工地务工,虽然工资不算低,但除去花销,一年下来也剩不了几个钱,加上父母年纪大,孩子也需要看管,实在难以兼顾,有的还落下尘肺病,成为家庭的拖累。

今年40多岁的曹选和,是达仁镇丽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仅剩他和母亲相依为命,而年迈的母亲又体弱多病。面对这样的困境,他边照顾母亲,边跟着石大虎的采药队上山挖药,每个月收入2000多元。同时,在党和政府的积极帮扶下,生活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双河村村民石大章和石大顺,家境贫困,家中缺少劳动力,加之他们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农田为生,微薄的收入难以支撑日常生活。后来,在石大虎的帮助下,他们每年有活儿干就外出打工,闲下来就留在家中上山采药补贴家用,每月纯收入2000多元,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他们常常念叨着:“这几年,多亏石虎娃带领我们采药,在家也能赚到钱,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真的从心里感谢他。”

因为有石氏益骨秘方,为给更多的骨伤患者带来福音,带领更多农民兄弟增收致富,石大虎注册了“陕石氏益骨堂”商标,计划用多年闯业累积的资本注册公司,建药材加工厂,依托当地丰富资源,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在保护利用野生资源的同时,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走产业化发展大道,带动贫困村壮大集体经济,让千家万户农民兄弟依山致富,过上长久稳定的小康生活。

新闻推荐

名家专栏 达人休矣 方英文

开栏语:他们是陕西有名的文人,他们写小说、散文,写游记、传记,他们有洞悉世情的智慧、举重若轻的笔力和不忘初心的情怀。今日...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好人焦晓慧2019-10-17 06:18
评论:(致富能手带领群众采药增收 刘 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