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陕西“豪华中学” 问题整改完毕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02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陕西省镇安中学问题整治工作专班了解到,截至8月31日,镇安中学问题整改已完成,校园内与教学无关的景观设施已迁移至当地公共活动场所,学校负责人及教职员工办公室严格按标准进行了调整。9月1日,镇安中学已正常开学。

8月13日,《学校建漂亮点本无错,为何这所“豪华中学”让人困惑?》一文发布,文中称,“4层喷泉的‘鲤鱼跳龙门’水景,削掉真山建的假山瀑布群……这不是大都市的星级酒店,而是陕西摘帽不久的深度贫困县商洛市镇安县的一所新建中学。镇安县2019年地方财政收入不足2亿元,而这所中学总投资高达7.1亿元并由此导致债台高筑,让人不仅对其‘豪华’外表下是否是‘形象工程’变种存有困惑,更对部分校领导办公用房有超标的嫌疑疑窦丛生。”

报道后,陕西省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赴镇安县进行调查核查,指导督导镇安县对新建学校问题进行整改。

据介绍,学校前广场鲤鱼雕塑、德润湖木亭、水车等景观,已迁移至镇安县木王山景区、云盖寺古镇游客服务中心前广场等公共活动场所。学校体育场电子屏、高杆灯分别拆移至镇安县城绣屏公园广场和商洛市体育场。

针对学生家长关心的饭菜价格问题,学校决定食堂每餐至少提供3种低价菜,实行校领导陪餐制度。

据介绍,对社会关注的其他问题,工作专班正在抓紧深入调查核查,如果发现问题将依纪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新华社记者 陈晨 孙正好 邵瑞

新闻推荐

一个摘帽不久的深度贫困县,却投资7.1亿元建起一所“豪华中学” 光鲜亮丽背后 潜藏诸多困惑

镇安中学天坛祈年殿造型的图书馆。镇安中学多级瀑布群与水池栈道凉亭景观。镇安中学建筑群。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发4层喷...

镇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豪华中学” 问题整改完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