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切实扎牢民生“安全网”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2-02-15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茹霏 陈风军)近年来,镇安县紧扣“一厅四地”发展定位,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生态环保、民生保障、风险防控三条底线,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守牢生态环保底线。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建立健全“网格化十信息化”监管模式,充分发挥秦岭生态监测大数据平台及网格员作用,做到空间、时间两个全覆盖;扎实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巩固提升“五乱”整治成果,大力实施生态修复,纵深推进污染防治,严格执行“一案双查”,省、市反馈问题全部整改销号,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2天,连续七年位居全市前列。

守牢民生保障底线。严格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大力实施民生十大工程,“双减”政策全面落实,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残奥健儿张丽在东京残奥会上获得“两金一银”傲人战绩。加快建设健康镇安,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强化社会兜底保障,切实扎牢了民生“安全网”。

守牢风险防控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质量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一项风险隐患、一个工作专班、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套防控化解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化解金融、社会矛盾、食品药品、重点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风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实现“一厅四地”目标创出新路径,树立了镇安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镇安四季度20个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通讯员陈风军周绪虎)近日,镇安县在云盖寺镇隆重举行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六大类20个...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切实扎牢民生“安全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