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柞水新闻 > 正文

柞水木耳畅销南京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0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卢瑛)“3月底南京众彩物流柞水木耳专卖店开业,8月21日我们在南京众彩物流商洛秦岭农产展销中心正式开馆运营,柞水木耳销往南京市场达30吨,实现销售收入210万元。9月底,对口高淳商洛秦岭农产品柞水馆开业,柞水木耳将在南京落地生根。”柞水县供销社主任张新立信心百倍地说。

柞水县因盛产木耳的最佳适生树种柞树而得名,柞水木耳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这里自古以来就是木耳主产区。近年来。柞水依托良好的生态地理优势,将木耳作为精准脱贫的主导产业,大力实施“1153”木耳推进战略,全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开发了“赏木耳景、看木耳戏、听木耳歌、吃木耳宴、品木耳情”系列产品,全链条形成可参与、可体验、可观光、可休闲、可采购的农旅文创综合业态。今年5月,柞水木耳入选国家品牌计划,成为“网红”产品。

南京市高淳区与商洛市柞水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以来,积极助力发展木耳产业带动脱贫。7月25日,在宁商通力合作、助力脱贫攻坚“最受南京市民欢迎的商洛农产品”招标活动中,柞水新田地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柞水木耳被授予“最受南京市民欢迎的商洛农产品”。8月21日,南京众彩物流商洛秦岭农产展销中心正式开馆运营。展销中心由商洛市供销社、柞水县供销社、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合力打造而成,是商洛“名特优”农产品在南京的展示专区,依托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一流的硬件设施和日趋成熟的市场资源,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化的展示交易平台。柞水众彩物流商洛秦岭农产展销中心的建成开业,直接推动了苏陕扶贫协作的深度融合,为商洛市“名特优”农产品进入南京乃至东南沿海地区销售搭建了优质平台。与此同时,柞水县供销社与众彩物流经销商签订的年销200吨柞水木耳协议、柞水金穗供销电商公司与高淳供销总社固城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开启了宁商供销扶贫协作新篇章。

为了把小木耳做成大产业,高淳区驻柞水县联络组充分运用南京、高淳销售平台,助力木耳营销,两地签订合同,固城湖电子商务公司进行线上销售,南京诚加信公司则进行线下销售。目前,柞水木耳销往南京市场达30吨,实现销售收入210万元。在此带动下,供销e家、乐选全球、淘宝网、拼多多订单递增,慕名而来洽谈合作的企业络绎不绝。

为进一步扶持木耳产业发展,今年以来,柞水县科学制定了《柞水县木耳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柞水木耳产业发展指导意见》,2018年将实现发展地栽木耳示范栽植1万亩1亿袋、年产量5000吨、产值3亿元的“1153”目标,使全县所有贫困户都分享到木耳产业的发展红利。

新闻推荐

柞水“夏季行动”圆满收官

本报讯(刘康记者王倩)今年以来,柞水县紧扣年度减贫任务,扎实推进“十大行动”,脱贫攻坚夏季行动圆满收官。县上按照“党支部...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木耳畅销南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