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搭建平台不断壮大木耳产业

来源:阳光报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余剑 通讯员 张莹雪 郑光子)在发展木耳产业过程中,柞水县积极培育,形成以国有公司为龙头、非公经济为支撑、合作组织为辅助的规模化发展态势,利用这三大平台木耳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成立国有公司。县上成立旅投、扶投、科投、林投4家国有企业,每家企业分别负责建设1条年生产能力2000万袋的木耳菌包生产线,以成本价格向全县各大木耳生产基地供应原材料,保证木耳原材料供应充足、成本低廉。每家企业建设1个加工车间、1个仓储物流库房、1个废料回收工厂、1个木耳大卖场,提供加工、仓储、销售、废料回收等服务,形成从生产端到回收端的全链条产业发展模式。

招引非公企业。县上先后引进陕西中博、陕西野森林、陕西秦峰、陕西新田地等非公企业,参与木耳袋料生产、冷链仓储、配套产品开发、包装营销等生产经营,激发整个产业的活力。引进淘宝、京东等电商公司,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和农产品物流平台,鼓励各种商户、农家乐等发挥市场面广的优势,充分调动各类社会资源向木耳产业聚集,有效扩大木耳产业销售终端覆盖面。目前,共引进非公企业230多家,与全县820多家商户、餐饮企业签订供销协议,木耳产业聚集效应初步形成。

扶持合作组织。县上出台鼓励发展经济合作组织的奖励政策,对带动10户贫困户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贴息贷款50万元,对带动3户贫困户以上的家庭农场,贴息贷款10万元,协调金融机构向各类经营主体发展“产业贷”32笔1502万元,鼓励有技术、有场地、有设备的能人大户,发展木耳大棚、收购加工、物流运输等合作组织,发展专业合作社303家、家庭农场40家,为木耳产业规模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昔日贫困户 今日新典型 宋奇瑞

三月的秦岭山,万木复苏。3月13日中午,秦岭四方山南坡柞水县下梁镇老安寺四道沟口,李明德刚巡视完生态林准备下山。只见他臂...

柞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柞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舞动桃林 宋奇瑞2019-04-04 08:12
评论:(柞水搭建平台不断壮大木耳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