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外国友人商洛农家体验生活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杨程

打糍粑、刻木雕、推水磨、编箩筐、点木耳、磨豆腐……4月5日,在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来自萨尔瓦多共和国记者团的20多位外国友人考察采访脱贫攻坚工作,体验商洛农家生活。

营盘镇位于秦岭南麓,素有“终南首邑”的美誉,境内生物种类丰富,植被覆盖率在90%以上,是大自然馈赠的天然氧吧;境内的秦楚古道是连接湖广的天然纽带,在古代被比作兵家重地“秦楚咽喉”。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营盘镇结合自身地理、文化、生态优势,打造了以朱家湾村为代表的美丽乡村,村中房屋结构以传统穿斗式木结构为主,墙体设计采用土坯青砖黛瓦马头墙的徽派建筑,极具陕南民居特色。

参访期间,记者团成员在导游耐心细致地讲解下,对照宣传栏图片,耳听目睹真实感受了朱家湾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萨尔瓦多记者对朱家湾的发展速度十分震惊,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多来中国交流,学习发展经验,回国后带领萨尔瓦多人民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柞水司法局加强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本报讯(俆怀玉)近期,为扎实推进柞水县扫黑除恶工作,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柞水县司法局就做好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国友人商洛农家体验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