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多举措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党梁)柞水县今年来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以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公安消防等领域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治理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继续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项机制”,实行党政领导任期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突出重点风险管控。紧盯“两客一危”车辆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重点车辆,加强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措施,严防高空坠落、坍塌、物体打击等事故。加强高层住宅、学校医院、人流密集等高危场所的安全监管,督促加强防火和燃气安全巡查检查。高度关注春季森林火灾、滑坡等灾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确保发生险情高效处置、及时救灾。

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各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文件要求,指导督促企业强化复工复产前隐患排查治理,认真评估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风险,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验收工作计划,明确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到证照不齐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

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大危险源列出清单、现场核查,及时掌握新的风险隐患。要实行隐患排查、登记、交办、整改、销号全过程管理,开展滚动式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实施分级挂牌督办,必要时提请县政府挂牌督办,真正将“隐患排查专业化、隐患挂牌常态化”落到实处,避免小隐患酿成大事故。

全面营造安全氛围。以宣传落实《陕西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为重点,采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安全生产法规和操作规范的宣传力度,及时公布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新闻推荐

情殊流俗忘言居

刘炜评“白头如新,倾盖如故”是句老话,虽立论有些夸张,但征诸经验,总有一定概率在焉。难道不是吗?世上有些人,你邂逅一面,就不想...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多举措排查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