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公安“书记诊疗”让扶贫更精准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1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煜通讯员党隆章)近日,商洛市柞水县公安局采取逐人汇报、逐户研判、逐项施策的方式,由该局党委书记和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同堂“坐诊”,对全局54名包扶民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一一问诊,查找出各类问题42个,并对症开出“药方”。

今年是柞水县整县脱贫摘帽年,为了确保所包扶的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县公安局党委采取两级书记坐堂问诊的方式,进行“诊疗式”扶贫,向精准要效率、向精准要效果。8月5日,该局召开了脱贫攻坚包扶民警精准走访汇报研判会。包括局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在内的54名包扶民警,分别对各自包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局党委书记刘丹峰和驻村第一书记徐峰对各帮扶民警帮扶工作和精准走访工作进行了点评和研判,并对当前全局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个性、共性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柞水县公安局在开展“诊疗式”扶贫的同时,正在突出做好脱贫攻坚“七抓”:抓政策的理解和宣传。要求全体帮扶民警吃透政策,做好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宣传工作,加强群众荣辱观教育。抓民警精准走访。要求帮扶民警遍访、真访、实访,不漏问题。抓人居环境的改善。要求驻村工作队摸清情况,努力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抓验收标准查漏补缺。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帮扶民警掌握各项标准,对标、对表开展查漏补缺。抓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求驻村工作队负责全村整改工作,民警负责贫困户整改工作。抓各层级督查督办。要求部门负责人统筹安排、督促业务与脱贫工作两不误,班子成员分组交叉检查、核查,在自查、交叉检查基础上抽调人员进行第三次复查并限期整改漏项。抓工作作风和方法改进。要求帮扶民警要同群众真心真诚交流,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宏府向80名大学生助资40余万元

昨日,2019“宏府慈善助学激励计划”暨“大手拉小手”暖心之旅公益项目启动,宏府向8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40余万元助学金...

柞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柞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公安“书记诊疗”让扶贫更精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