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法律扶贫进院落法治意识入民心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15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怀玉)为进一步深化“扶志六大行动·培育六型农民”扶贫扶志活动品牌,充分调动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主动性、积极性,柞水县在全县大力开展“院落扶志汇”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柞水县司法局将法律扶贫纳入本次活动内容,组织全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广泛深入农村各个院落,现场宣讲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农村老人住旧房、石板房、危房,而子女住楼房等不良现象,大力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等相关法律,重点解读柞水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联合下发的《关于限期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的通告》,对当前农村这一不良现象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善待老人,依法赡养老人。通过宣讲,很多让老人住在旧房、石板房、危房中的家庭认识到了自身的行为是错误的,甚至是违法的,纷纷表示要尽快把老人接到楼房中和自己同住,对老人不愿与儿女同住的,要尽快对老人的房屋进行修缮,保证老人住房安全,衣食无忧。

目前,全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已深入全县43个院落进行法律扶贫宣讲,受教育群众达2000多人次。通过法律扶贫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当前扶贫攻坚中的一些突出问题,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法治观念,让法治意识在百姓心中生根发芽。

新闻推荐

下梁镇最后一批搬迁户集中入住

本报讯(储茂龙杜敏)近日,柞水县下梁镇嘉禾移民安置小区热闹非凡,最后一批1到2人户贫困户55户85人,高高兴兴地迁入安置小区新...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移民新房托管好2019-08-07 07:53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扶贫进院落法治意识入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