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积极发展产业,带领其他贫困户脱贫,凤凰镇富尧村脱贫户陈宗亭 “我想拉一把其他贫困户” □覃方丽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19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成为贫困户时,政府拉了我一把,脱贫后,我想拉一把其他贫困户。”8月15日,兴宾区凤凰镇富尧村脱贫户陈宗亭说。

陈宗亭是富尧村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有一个残疾的哥哥需要照顾,下有两个还在读书的孩子,妻子无法外出务工,他自己又有腰痛的毛病干不了重活,全家守着8亩地,挤在一个破泥房里,靠务农及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成为贫困户后,陈宗亭压力非常大,除了务农和打零工,夫妻俩还养了100多只鸡,种了1亩多韭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2016年年底,夫妻俩经过努力,家庭纯收入达2万多元。同年,在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帮助下,他们通过申请危房改造补助建起新房,终于从破泥房中搬出,住进80平方米的新房。2016年年底。陈宗亭一家达到脱贫标准,成功脱贫。

“我不仅要脱贫,还要带领其他贫困户一起脱贫。”他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发展生产,想靠发展产业带领其他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去年3月,陈宗亭养了1500多只鸡,但在台风“山竹”中,鸡舍被吹倒了。他没有因此气馁,去年9月,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帮助下,他利用政府奖补资金重建了鸡舍。后来,他通过市场调查,转变发展思路,通过将卖鸡所得的12万元买进一批种鸽,当起了养鸽户。现在他养有种鸽200多对,目前已卖出乳鸽60对,收入2000元。他还带动3户贫困户一起养鸽,预计年底每户可增收1万多元。

新闻推荐

2018年度三秦好新闻表彰会(柞水)暨西柏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将举办

本报讯(记者王佳)三秦都市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2018年度三秦好新闻表彰会(柞水)暨西柏坡红色主题教...

柞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柞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移民新房托管好2019-08-07 07:53
评论:(积极发展产业,带领其他贫困户脱贫,凤凰镇富尧村脱贫户陈宗亭 “我想拉一把其他贫困户” □覃方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