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学习教育齐步走 党性锤炼重在悟 践行初心据实做 商洛市抓实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0-31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程刚张涛)“看着热情洋溢的信件,读着寄来的《论述摘编》和《党章》,一种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柞水县小岭镇李砭村流动党员微信群里,青年党员陈丰磊的思想汇报充满了对党组织的感激之情。

商洛市针对流动党员“学习难组织、教育难落实、作用难发挥”等问题,灵活学习方式,精准施策推进,使全市8300多名流动党员普遍受到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

全市把流动党员主题教育与农村、机关等其他领域主题教育一同部署推进,印发《关于推行“五个一”任务清单分类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实主题教育的意见》,指导12个驻外流动支部逐一排出“课程表”、画出“路线图”,确保流动支部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脱轨。以流出地党组织为单位,向流动党员邮寄“四个一”红色包裹,即一本《摘编》、一本《党章》、一枚党徽、一封支部书记亲笔信,让远在他乡的流动党员学习有方向、离乡不误学。商南县依托“智慧红云”系统,推送学习内容,发布任务要求,让流动党员通过网上系统向家乡党组织汇报学习情况,交流思想感悟,确保了学习实效。

按照便于组织开展活动原则,指导流动党员就近便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观念。利用节假日和流动党员回乡过节时机,依托商州区北宽坪、丹凤县马炉、山阳县袁家沟等市内党性教育基地,组织流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初心,让1100多名返乡的流动党员受到教育。加强驻外流动党支部党性教育指导,为12个驻外流动党支部分别确定1名主题教育指导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业务指导。丹凤县驻南京创业党支部在县主题教育办的指导下,组织17名流动党员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接受红色革命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

抓住开展主题教育契机,以争当商洛形象宣传员、务工人员服务员、乡亲致富信息员、反哺家乡先锋员、招商引资联络员“五个争当”为目标,教育引导流动党员流出地、流入地双向发挥作用。在外出经营类流动党员中大力开展“公开承诺挂牌经营”活动,380多名流动党员经营户公开承诺、亮牌经营。结合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村“一肩挑”等工作,注重从流动党员、返乡创业人员中发现优秀人才,激发流动党员“反哺家乡”热情。目前,全市已有6名流动党员返回家乡担任村干部,在村班子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大浪淘沙铸医魂 不忘初心谱新篇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发展纪实(之一)

医院全景?德国西门子原装进口超导磁共振?新生儿科主任宋文萍查房?儿科主任刘平定查房?移动护士站风雨兼...

柞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柞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绿色崛起看商洛2019-10-23 05:59
评论:(学习教育齐步走 党性锤炼重在悟 践行初心据实做 商洛市抓实流动党员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