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多举措降低“案-件比”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5-23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海燕记者李煜)为落实最高检降低刑事案件“案-件比”有关要求,提升案件质量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近日,商洛市柞水县检察院精准发力,采取多项措施,有效降低刑事案件“案-件比”。

据了解,最高检在制发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中,首次针对案件质量研制评价指标,“案-件比”是这个指标体系的核心。为有效降低刑事案件“案-件比”,柞水县检察院规范提前介入工作,制定了《柞水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刑事案件侦查工作规定》,对介入侦查的案件类型、介入时机、介入方式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并不断提升检察官引导侦查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了提前介入公安侦查工作规范化、实质化,有效提高了案件质量。

该院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通过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对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中容易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定期开展交流分析,以规范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该院充分发挥“捕诉一体”办案机制优势,把好审查逮捕关,以发出逮捕案件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的方式,向公安机关提出明确的补充侦查提纲,明确取证方向和目的,为案件起诉打好基础。

该院不断加强内部审核与监督,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查、绩效考核作用,通过定期不定期抽查,对该院退回补充侦查的案件进行专项评查,倒逼办案质效,同时,还将“案-件比”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从而调动员额检察官办案积极性。

新闻推荐

“陕货淘宝直播购物节”启动 12位县长走进直播间为陕西农产品“代言”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4月29日,“陕货淘宝直播购物节”启动。陕西的12位县(区/市)长走进直播间,与淘宝主播共同推荐陕西...

柞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柞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多举措降低“案-件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