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商洛一包工头称扶贫项目拖欠上千万工程款 官方:正对账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20 19: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一扶贫项目拖欠上千万工程款,数百名农民工拿不到工资,该款项已被拖欠两年多。

就此事,澎湃新闻8月19日晚从柞水县委宣传部获悉,相关部门正调查此事,“几个部门正在开会研究”。至于是否拖欠了上千万的工程款,该县委宣传部方面回复称“正核对账目”。

19日晚,一名参与讨薪的包工头李巍(化名)告诉澎湃新闻,他于2017年9月带着40多名工人参与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扶贫项目—木耳菌包厂的建设。该项目是柞水县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投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万。李巍等包工头和农民工写的讨薪的诉求书 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 提供

李巍等包工头和农民工写的讨薪的诉求书 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 提供

李巍称,2018年8月,木耳菌包厂项目建设完毕,投入生产。按照此前约定,该项目的承包方(他上面的大包工头)应该付给他130万。

在李巍多次催债后,承包方仅在2018年给了他20万,还剩110万没给。承包方回应说“科投公司没给我钱,我也没钱给你们。”

“这20万,我先给工人发了点工资,还付了些先前垫的材料费。”李巍称,还有很多工人的工资没钱给,工人都是农民,家里贫穷,但现在他连自己的生活都无法保障。

李巍介绍,除了他的工队,一同参与建设木耳菌包厂的还有10多个工队,每个工队都有40多人。10多个包工头一起上访时,根据实际工程量及2018年、2019年的市场价合算发现,科投公司约欠了一千多万。

李巍提供给澎湃新闻的一份《科投公司关于金米木耳菌包厂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及设备材料尾款情况报告》显示,科投公司按照相关协议,在2018年7月13日把木耳菌包厂交由柞水中博金米菌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博公司”)全面接管,包括全部债权债务,该项目自此已归中博公司管理和运营,科投公司已脱离项目一年多,既无力也无理支付该项目相关款项,该项目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和部分设备材料欠款也理应由中博公司支付。

该《情况报告》落款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盖有“科投公司”的红章。李巍提供给澎湃新闻的《情况报告》显示,科投公司在2018年7月13日把木耳菌包厂交由柞水中博金米菌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面接管,包括债权债务

李巍提供给澎湃新闻的《情况报告》显示,科投公司在2018年7月13日把木耳菌包厂交由柞水中博金米菌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面接管,包括债权债务

李巍介绍,他们曾多次找过中博公司讨薪,但该公司称和包工头没有直接合作关系,不承认债务,让去找科投公司。

澎湃新闻注意到,柞水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柞水”今年1月10日发布消息显示,该县结合贫困现状,按照1万亩、1亿袋规模、5千吨产量、3亿元产值的木耳产业“1153”计划,建设了金凤、金米、金盆、肖台、窑镇等5条木耳产业带。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4月23日报道,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是柞水县有名的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88户553人。近年来,柞水县把木耳产业作为“一县一业”的重点来抓,金米村的木耳菌包厂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金耳朵”“玉耳朵”。(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捡了一支枪 被判一年刑

牛亚军本报记者李煜捡到东西应该归还,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可是捡到枪支怎么办,有人却不明白。7月28日,商洛市柞水县乾佑街...

柞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柞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似有清音云中出2020-08-01 05:06
评论:(商洛一包工头称扶贫项目拖欠上千万工程款 官方:正对账调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