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公路管理段: 建设美丽公路 打造生态文明风景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1-26 02: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降凤宋恺记者白圩珑)道旁整齐划一的绿植、精心打造的绿化节点和摆放的景观石不时从窗外掠过,紫薇、樱花、红叶石楠球,鸢尾竞相争艳,映衬出一幅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走的画面。这是今时今日,每一位行驶在省道307线鸡冠岭至峡口段公路时的真实感受,也是柞水公路管理段精心打造美丽公路的成果。

近年来,柞水公路管理段精心打造美丽干线公路,大力开展绿化美化路域环境、公路安全设施完善、沿线绿化亮点,建设景观工程等,着力提升路容路貌,打造生态文明亮丽风景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提供美好的公路服务。

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干线公路创建深度融合,柞水公路管理段成立专班领导小组,制定科学详细的创建方案、夯实创建责任,倒排工期,紧盯目标任务,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

积极完善路地共建机制,争取沿线镇办支持,做好多方对接,把部门工作转变为政府工作,把行业行为转化为社会行为,调动一切力量,形成路地共建、齐抓共管的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共同推进美丽干线公路建设。

因地制宜,选用适宜树种,以少而精的名贵树种搭配多而廉又不失本色的普通苗木,形成了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布局合理的公路绿化景观。同时,对美丽干线公路创建工作实施全天候监督、全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品质,彰显美丽干线公路品牌形象。

截至目前,柞水公路管理段累计重点打造绿化节点12个;清理绿化带121500平方米;紫薇、樱花、红叶石楠球等5100余株,鸢尾、麦冬草等3200余平方米;栽设绿篱700余平方米;修建路田分界墙6800延米、水沟墙13500延米;让公众享受车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之美,不断提升沿线群众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深耕厚植“崇实”文化 助推文明校园创建

本报讯(党率航)近年来,柞水县城区一小以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为新起点,坚持“享受快乐成长、奠基成功人生”的办学理念,秉承“心...

柞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柞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公路管理段: 建设美丽公路 打造生态文明风景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