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2-01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垚)柞水县自打赢蓝天保卫战3年行动计划开展以来,把统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工作,深入推进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等重点工作,全县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强化源头管控、严控“两高”行业产能、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强化无组织排放管控等措施,先后拆除砂场39家,完成工业炉窑治理2座,核发重点涉气企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18家,登记管理161家,完成3家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和13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深入推进散煤治理和清洁供暖,目前,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稳步推进。2018年至2020年,全县拆改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27台89.33蒸吨,实施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22台28蒸吨,现全县全面完成并实施锅炉综合整治。

积极优化运输结构。加强在用机动车环保监管,查获各类违法行为5万多起,完成淘汰高排放车辆36辆,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6辆,超额完成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任务。加快推进车辆结构升级,更换使用清洁能源公交车20辆,51辆出租车全部更新为天然气和汽油两用车辆,投放240辆共享电单车。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编码登记65台。

优化调整用地结构。严格建筑施工扬尘管控和物料堆场扬尘监管,完成4个建筑施工工地扬尘监控系统安装,12个施工工地和煤炭物料堆场的防风抑尘措施,处罚渣土违规拉运车辆50多次,批评教育拉运渣土车辆200多起。加大历史遗留矿山综合治理,投资4000多万元,实施陕西银矿、柞水银洞子银铅矿、大西沟铁矿吊庄沟等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综合治理工程,完成植被恢复1000多亩,栽植刺槐6万多株,播撒草籽3.9吨;整合采石场,清理过期矿权18个。

持续开展强化行动。按照《商洛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强化行动。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99次,督查检查企业(单位)409家次,发现存在问题36家,现场向企业(单位)下发交办单17份,下发督办单2份,整改到位35家,立案处罚4家。

陕西省环境空气质量公报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至10月,陕南地区32个县区空气质量均改善,其中柞水县改善幅度位列第一。

新闻推荐

柞水公路管理段 打造生态文明风景线

本报讯(何降凤宋恺记者白圩珑)道旁整齐划一的绿植、精心打造的绿化节点和摆放的景观石不时从窗外掠过,紫薇、樱花、红叶...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平安创建进村入户2020-11-15 06:17
评论:(柞水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