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柞水城区一小诚信教育有实效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2-03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董志鹏)“妈妈,这儿有一个钱包,可能是谁不小心落在我们店里了,你快问清楚,我们好及时还给人家,别让失主担心。”11月的一个普通周末,小学生陈浩宇在帮妈妈收拾理发店房间的时候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很多现金和不同的证件。他和很多孩子一样都处于最爱玩的年纪,可他拾金不昧的表现让人很惊喜,说起来,这都是学校诚信教育的成果。

陈浩宇今年12岁,是柞水县城区一小六年级三班的学生。平日里他就是一个勤劳懂事的孩子,爸爸远在乡镇当老师,妈妈在县城开了家理发店,放学在家,他经常帮妈妈收拾打扫卫生,很多客人都向他竖起大拇指,夸他是个勤劳的好孩子。这次他在校外拾金不昧的事情也很快传遍了校园,大家都表扬他,老师们号召其他同学积极向他学习,可他自己倒觉得这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平时除了学习课本知识,老师还经常给我们讲很多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教导我们从小要学会诚信,约束好自己的一言一行,这些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把钱包及时还回去,这是我应该做的,做好事,我很自豪。”陈浩宇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柞水县城区一小除了抓学生学习外,非常重视对孩子们良好品德的培养。老师每节课都要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学校还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召开主题班会,设立“诚信角”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树立诚信做人、干净做事的良好思想品德。同时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和学生手抄报大力传播正能量,做到了道德教育全方位覆盖,真正让孩子们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靠拢,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之星”。

如今,诚实守信的美德已经在城区一小蔚然成风,校园里时常上演拾金不昧等诚信故事。

新闻推荐

柞水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本报讯(贺晓祥汪正勇庞爱民)近日,柞水县印发《柞水县信用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柞水城区一小诚信教育有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