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代表委员热议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1-27 09:40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如何把握重大战略机遇,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

★高质量成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鲜明底色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如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首先要深刻把握新发展大逻辑;其次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好生态安全边界,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做实基层社会治理;最后要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大优质民生供给。”省人大代表、榆林市市长李春临说。

★让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作为科教资源大省,创新驱动是陕西追赶超越的最大动力和最大潜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这也是众多代表委员的共识。

“我们应当充分挖掘好、利用好、滋养好科技资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加快实现陕西科技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省政协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表示,做好科技创新这篇大文章,一定要加快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对成长性好、创新潜能大的科研团队加大扶持力度,打通科研人员向创新型企业家转变的通道,催生一批创新型企业。

★目光更多投向增加群众收入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应该把发展成果体现在群众的高品质生活上,而前提就是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省人大代表、柞水县杏坪镇云蒙村村委会副主任魏长芝说。

“实现高质量发展,最主要是做大做强市场主体,带动更多人高质量就业。”省政协委员、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药物与化工学院院长刘玉凤表示,应当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强化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四方联动,合力推动高职教育创新发展,更好地推动职业教育从“能就业”向“就好业”转变。 (周 明 刘 枫)

新闻推荐

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设立陕西分会场

本报讯1月5日,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省科技厅在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设立陕西分会场。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

柞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柞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委员热议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