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棚户区拆迁屡屡受阻 工程两年难以推进 “肠梗阻”打通 拆迁户看到回迁希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06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记者冀晖)伴随着药材公司两层“半边楼”的轰然倒下,被搁置两年之久的柞水县棚户区改造“肠梗阻”终于被打通。1月29日,居民们亲眼目睹了这次现场拆除过程后,看到了回迁的曙光。

据城中心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在对居民住户拆迁中他们做足了大量的功课,城区居民们也给予极大地支持和理解,拆迁工作基本上进展的比较顺利,然而在拆迁县药材公司原门面房的过程中却遇到了大难题,导致工程受阻长达两年之久无法推进。

“其实,药材公司拆迁是改制中遗留的问题,用地属于国有资产,个别人却长期侵占国有资产为其使用,考虑到原有职工生活困难,政府做了大量的让步,可还是迟迟不肯腾退!”该负责人介绍说,1998年,因城市建设需要,县药材公司原门面房拆除,计划在原已征土地修建营业宿舍楼一幢,但因资金困难,一期工程只建两层,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当年,原县城建所、药材公司、乾佑国土所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在拆迁安置建房定点放线表上签字,但涉及相关单位未在放线表上签字盖章。在修建时,由于县药材公司资金困难,向职工集资,建成临街营宿楼,形成新增固定资产54.6万元,并将职工集资款记入单位的应付账款。

根据相关单位的批复,营宿楼的建设主体是县药材公司,该资产为国有资产,归公司管理和使用。2004年,再次改制时,公司把职工的集资款全部退还。

该负责人还说,2018年在实施棚户片区改造时,就给县药材公司送达了告知,按照拆迁规定,原本该公司职工不能享受拆迁补偿权利。但考虑到职工们的实际困难,县政府拿出了相应的解决遗留问题处理意见,所有职工均可享受同等的拆迁补偿政策。然而,该公司36名职工中大多数职工都同意拆迁,而个别职工却认为当年所建设的营宿楼属于“个人财产”,迟迟不愿意腾退,阻挡施工进展。“已经拆过的居民们着急,城里居民们看着工程拖了近两年,政府公信力也受到了影响!”该项目负责人说,县药材公司这个“半拉子”工程拆除后,也算是给棚户区整体拆迁改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给期待已久的600多户居民们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县药材公司除1人未领取安置费外,其余35人均已领取,相关人员补缴上缴职工养老金、医疗保险已全部到位。

新闻推荐

陕西推进消费扶贫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全省共销售扶贫产品122.2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维)1月12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2020年以来,陕西多措并举、多方用力,推进消费扶贫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

柞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柞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1+1乡村院落汇2021-01-27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棚户区拆迁屡屡受阻 工程两年难以推进 “肠梗阻”打通 拆迁户看到回迁希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