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商洛开展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08 0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翠芳)为切实做好全市出版物市场疫情防控,加强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文化氛围,2月4日,商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邮政管理局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对柞水县、商南县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进行了暗访抽查。

检查组先后在柞水县抽查了新华书店、晓娟印务、逾辉影城、声浪KTV、2046网吧、年画市场等9个点位,在商南县抽查了开元广告、文荟办公等7个点位。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消费者人数控制以及经营场所通风、消毒、健康码查验、测温、登记等日常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新华书店开展党政理论读物等重点出版物、中小学教科书等发行是否规范,各类书店是否留存出版物进销货清单,有无存在经营含有国家明令禁止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侵权盗版的各类非法出版物;印刷企业是否严格落实承印“五项制度”,是否存在违规印刷、盗版盗印尤其是印刷非法出版物等问题;影院是否存在盗录及侵权盗版等行为;歌舞娱乐场所曲库系统是否含有害曲目、点播系统是否含禁止传播的内容;邮政快递是否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制度;网吧是否存在涉黄涉非等非法链接;年画市场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和违禁内容等。检查组对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消毒及健康记录不完善等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对2家影院经营许可证过期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3家超范围经营单位立整立改,扣押未经许可销售出版物115本,责令1家未经许可的印刷企业停业整改。

据悉,此次全市专项检查行动从1月4日开始至3月中旬结束,各县区、高新区和各成员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行业职责,采取集中检查、错时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等形式开展全覆盖检查行动,既规范各经营单位诚信守法经营,又起到教育引导和震慑作用,确保春节、两会、寒假、开学季等重要时段和时间节点全市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安全稳定健康发展。目前已出动执法检查60多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50多家,责令整改超范围经营6家、超范围宣传3家,收缴违法出版物328件。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保持“扫黄打非”的高压态势,以重拳出击、惩防并举的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还在继续。

新闻推荐

柞水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化建设

本报讯(方玲辛宁侠)近年来,柞水县多举措推进社会救助业务信息化建设,规范县、镇办两级日常社会救助工作办理程序,为广大城乡...

柞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开展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