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陕西去年有效发明专利5.5万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24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实习生王雯静)4月23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截至2020年底,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达5.5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4.1件。

发布会上,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社教通报,截至2020年底,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达5.5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4.1件;商标有效注册量49.03万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有效量228件,有效地理标志商标139件,累计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6个,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246家。

与此同时,陕西依法加强保护,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2020年,全省办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263件,同比增长20.6%。查处版权案件23起,移交公安部门查处刑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全省法院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5308件,审结5161件。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56件95人,共起诉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类犯罪59件117人。全省公安系统全年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4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8人,涉案总值8亿余元。

在试点示范引领方面,2020年陕西省新增2家全国版权示范单位;新增4个陕西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和10个试点县(区);新增西安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新增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2家、优势企业26家。

同时,支持实施柞水木耳、平利女娲茶等25个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眉县猕猴桃等11个地理标志产品纳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陕西省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达到246家,总量同比增长26.8%。

发布会上,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厅级干部沙庆超表示,与先进省份相比,陕西省还存在版权资源综合开发能力不足、版权龙头企业少、版权融资渠道不畅等短板。“今年开展省级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评选及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推荐工作,总结推广示范单位、园区(基地)经验,出台奖励扶持政策,充分发挥示范单位、园区(基地)带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沙庆超说。下一步,陕西省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重点支持图书出版、影视、音乐、软件等核心版权产业出口项目。

新闻推荐

柞水围绕“五个端口”壮大木耳产业

本报讯(梅林海)今年以来,柞水县将木耳产业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位产业,将“木耳名县”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五大战略之...

柞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柞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去年有效发明专利5.5万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