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交、文、商、旅”融合 柞水服务区升级六大特色更“宜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3-30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红林)3月29日,由陕西交通控股集团倾力打造的陕西首个“交、文、商、旅”融合服务区——柞水服务区升级改造一期工程正式建成运营。陕西交控集团董事长张文琪、总经理孔庆学出席建成运营仪式并在服务区参观调研。

柞水服务区坐落于包茂高速西康段柞水县以南约6公里,是集绿色环保、智慧科技、秦岭文化、丰富业态于一体的吸引型、开放式、现代化商业综合体,经济业态包含了快速消费、品质消费和商务经营等业态。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68亿元,占地总面积143亩,建筑面积由旧区的9529平方米扩大至18434平方米,新增加气站2座,停车位由280个扩充至487个,新增充电停车位56个。在满足服务区基本功能的基础上,柞水服务区呈现了六大特色。

绿色环保的“应用场”。应用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型技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宣传“零碳”理念。

智能智慧的“体验馆”。设置全新VI导视、智慧大数据驾驶舱、智慧灯杆等智能系统,提供多维度运营管理服务。

旅游购物的“集聚地”。引入德克士、陕驿居等品牌餐饮和大米王国、素心茶房等知名商家,布设旅居营地,链接柞水溶洞、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古镇、终南山寨等著名景点,提供“食、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

特色文化的“展示厅”。秦岭高山流水的秀美风光,秦风楚韵的陕南文化,在富含智慧科技的柞水服务区交织融汇,融合出一场“文化盛宴”。

乡村振兴的“新窗口”。引进以“小木耳、大产业”为代表的地方特色农产品,开通假日集市,成为地方销售特产、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窗口。

满足群众的“新需求”。顺应群众出行美好需要,延伸智慧出行、“数据”驱动等特色服务,让司乘人员和周边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柞水服务区投入运营后,将有效改变陕西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原有的服务业态,为司乘人员提供全新的服务体验。目前,二期升级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筹划中。

新闻推荐

柞水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文章字数:695

本报讯(余偏林)为了破解产业发展的短、散、小、弱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柞水县紧扣“五大产业”,高位谋划,将落实“三轮驱动”做...

柞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柞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文、商、旅”融合 柞水服务区升级六大特色更“宜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