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短信报警咋操作 12110后不必加区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7-23 03:01   https://www.yybnet.net/

遇到突发险情、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大家第一反应是拨打110报警,不过,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拨打电话,发送短信也可报警。12110短信报警平台作为110电话报警的补充,于2012年开始陆续在全国推广建设,目前各省份基本都已投入使用,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功能似乎仍有些陌生。

日前,一位网友在微博上晒出自己朋友通过短信报警的截图,引来几万次转发,不少网友表示,没想到居然还有这种报警方式。三秦都市报记者在微博的评论中看到,不少网友留言“新技能,涨知识了,赶快保存一个。”“是真的不知道。”甚至有一位网友表示“说出来你别不信,警察干了好几年的我都不知道。”

陕西的12110报警平台于2016年3月28日开通,首周便收到796条报警短信,但其中有效报警只有两位数。在随机采访的20位路人中,有一半以上的市民表示知道该平台,不过真正知道如何报警的只有3人。“应该就是编辑短信给12110029,说明情况就可以了。另外就是报警后要注意看手机的反馈消息,有时候是电话,有时候可能是短信。”市民冯先生表示,自己也是最近看到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消息才知道短信报警,不过因为自己一般用不到,并没有仔细看其中的内容,只是收藏转发给了家人。

记者在他手机上看到:不能直接把内容发送到12110!短信报警不像打电话报警,可以自动就近接入110报警服务台,如果不加后缀区号,直接把内容发送到12110,可能会造成全国不同地区的报警内容混淆,导致接警时间延长。

然而据之前微博截图显示,报警人发送的号码却是12110。对此,陕西省公安厅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系统可以做到自动识别,会根据报警手机号码的归属地,自动转接到当地的短信报警平台,因此,市民在报警时并不需要在12110后面加当地的区号。在接到短信报警后,平台会以短信形式与事主进一步沟通,随后转属地公安分局、派出所处警,如事主此时仍不便接听电话,平台会嘱咐处警民警继续依靠短信形式联系事主。

本报记者文晨

新闻推荐

打井灌田缓解旱情

连日来,陕西省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使得土壤失墒加快,旱情加剧。渭南市华州区移民开发局急农民所急,顶着烈日为杏林镇李庄社区、老观台和瓜坡镇孔村打了5眼150米的深井,浇灌农田,缓解旱情蔓延。图为移民开...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短信报警咋操作 12110后不必加区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