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天气 今日雨水暂歇 未来一周仍是阴雨相间天气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12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关颖)今日雨水暂歇,不过明起又将继续。气象部门预报显示,未来一周西安市仍维持阴雨相间天气。

在持续降雨的影响下,西安似乎一夜入冬,假期还穿着单衣外出游玩的人们,回来时已经需要穿秋衣秋裤了。近两日,西安市气温更是接连创下新低,昨日雨水持续,西安市最低气温已经跌至6.7℃,外出的人们纷纷穿起了羽绒服。

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全省大部低温阴雨过程不断,全省大部(85%的站点)降水量都在100毫米以上,其中22个站点降水量突破2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大部偏多五成以上,陕北北部、关中中东部、陕南大部偏多八成以上。尤其是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全省大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关中、陕南多数站点阴雨天数都在12天以上,已形成较严重的“秋淋”灾害性天气,且大部地区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少50小时以上,不利于秋收作物成熟收获晾晒,秋收进度明显放慢。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年冷空气较往年来得偏早一些,受持续降雨影响,气温降低较快,但并不会出现极端的极寒天气,后期随着雨水的停歇,气温还会有所回升。未来一周,西安市将维持阴雨相间天气。12日,西安市降雨暂歇,天空云量依然较多,为多云间阴天气,早晨最低气温在7℃左右,午后气温将上升至17℃;13日,阴天,偏西地区有小雨,气温在9℃~13℃;14日,阴天有小雨,气温在9℃~12℃;15日,阴天有小雨,10℃~15℃。

从全省来看,未来10天陕西省中南部仍多阴雨天气。预计10月20日前陕北地区多云天气为主,利于秋收开展;关中、陕南仍多阴雨天气,尤其是陕南东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不利于秋收晾晒及秋播出苗。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据《健康时报》《牡丹江晨报》等东方IC供图

新闻推荐

16所高校与16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10月11日—12日,“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行,共有部属、省属以及民办院校等86所高校参展。昨日在展会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 今日雨水暂歇 未来一周仍是阴雨相间天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