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秦腔《司马迁》摘得 省“文华优秀剧目奖”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13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在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上,由西安秦腔剧院三意社创排的大型秦腔历史剧《司马迁》在最终参评的37个剧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文华优秀剧目奖”。

大型秦腔历史剧《司马迁》历经八年筹备,2017年8月31日和观众见面,首演期间场场爆满,应观众要求在为期5天的首演结束后还特意加演一场。该剧以“全陕西班底”呈现,以秦腔为载体,以陕西的世界历史文化名人为主题,展现了司马迁“尚真重信,坚韧不拔”的精神,也体现了秦腔人的精神以及对秦腔文化的执着与坚韧。

在该剧导演陈强看来,《司马迁》最大特点是编剧创作时不再去抓著名桥段,而是真正走入司马迁的精神世界,讲述不为人知的故事。此外,该剧探索“双男主”秦腔——司马迁和汉武帝的戏份相当。他们的矛盾是一种思想、观念、追求上的交锋,全剧通过对这两个陕西男人的塑造,展现陕西人骨子里自古而来的坚强与执着。

新闻推荐

陕西先导院跻身全国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本报讯(记者张潇)10月12日记者获悉,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共同指导召开的首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上公布了全国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名...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关学文库》2017-10-13 07:45
评论:(秦腔《司马迁》摘得 省“文华优秀剧目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