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儿童文学创作 培训研讨班开班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22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静)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儿童文学创作,加强陕西儿童文学创作队伍建设,为有志于从事儿童文学创作的作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由陕西省作协主办的陕西省儿童文学创作培训研讨班前日在省作协开班。此次研讨班为期三天,几十位中青年儿童文学作家将接受培训。

昨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省作协党组书记黄道峻表示:当下儿童文学繁荣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环境,为儿童文学精品佳作的推出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儿童文学市场需求的增加,作家队伍的迅速壮大,作家社会责任感的不断提高,儿童文学走出去的突出进展这四项突破也为儿童文学的繁荣带来了新机遇。他还分析了当前陕西儿童文学创作取得的新成绩和存在问题,希望广大儿童文学作家坚持深入生活,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努力写作,为繁荣儿童文学创作做出贡献。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在给培训班学员的寄语中指出,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是作家的天职,希望大家走进儿童的生活,多多观察和思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提供更多优秀儿童文学作品,滋润孩子们的心田。

据悉,三天的时间里,全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王宜振,咸阳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许军娥,西安交大人文学院教授黎荔,以及陕西省著名评论家韩鲁华、仵埂等六位作家应邀为研讨班授课,指导学员创作。此外,培训班还安排学员与陕西未来出版社、太白文艺出版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出版社、《少年月刊》出版社、《童话世界》杂志社、世界图书出版社等多家出版机构见面,并组织学员深入交流研讨。

新闻推荐

陕西家电市场近期销售火爆 厨房电器净化器热卖

本报讯(记者轩辕杨子)据陕西商贸流通业统计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0月上旬全省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销售额70881.3万元,同比上涨4.6%,环比上涨60.1%。10月上旬,全省家电市场进入金秋旺季,市场行情向好...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儿童文学创作 培训研讨班开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