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加强馆藏一级文物管理

来源:西安商报 2017-10-24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电达王刚)记者昨日获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陕西省文物保护条例》、《博物馆藏品管理办法》、《文物复制拓印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省文物局现已发布通知,要求各文物收藏单位加强馆藏一级文物的管理工作。

规范文物藏品档案——文物收藏单位要严格根据有关法律条款规定,建立健全藏品总账、分类账及每件藏品的档案。藏品必须严肃认真地办理登账、编目、入库手续,设立完整、准确的藏品登记账簿,各类登记账的数量总和应与藏品总登记账的总数完全相符,应做到账、物、卡三者相符。对收藏的文物必须区分文物等级,一级藏品要设立专库或专柜,重点保管。通过依法征集、购买、交换、接受捐赠和调拨等方式取得的藏品,应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鉴定,在30日内登记入藏品总账。未登入藏品总登记账的考古发掘文物以及大量重复品、参考品和作为展品使用的复制品、代用品、模型等,应建立临时登记账簿。

完善文物修复、复制、拓印工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文物的修复、复制、拓印工作严格实行资质管理,未取得相应资质的单位不得从事修复、复制、拓印工作。

新闻推荐

陕西省学龄前儿童视力保健公益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国星通讯员刘小晋)近日,由陕西省人民医院与陕西省儿童福利会联合开展的陕西省学龄前儿童视力保健暨眼病筛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陕西儿童眼部保健工作,提高家长以及...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加强馆藏一级文物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