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秦岭救援勇者黄忠文英勇献身生前救助被困群众200余人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2-1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凌旎 通讯员 徐珂)他是秦岭脚下芸芸众生中普通的一员,他是进山被困群众的守护者,一个最终把宝贵生命奉献给公益救援事业的勇者——黄忠文(呼号:BH9CKP)。2017年12月5日,这名49岁的乐观汉子在救援的路上英勇献身,离开了人世。

2017年12月3日,一名58岁的男子独自从西安市鄠邑区紫阁裕进山,失联两天两夜。家属报警后,12月5日早上,陕西秦岭救援队接鄠邑区李家庄派出所通知进山帮助搜寻。早上8点30分左右,黄忠文带领秦岭救援队第一梯队共5人携带无线电通信设备进山搜寻。找遍了三道山梁依然未找到失联者,经过分析判断之后,黄忠文调整了搜寻方案分两路寻找,2名队员绕到沟底寻找,另外3名队员沿山梁搜索。地上虽落满树叶但却十分湿滑,再加上山势陡峭,下午3点30分左右,正在探查搜寻道路的黄忠文不幸坠落悬崖,永远倒在了救援的路上。

作为一名业余无线爱好者,2013年起,黄忠文与妻子就开始从事公益事业。最初夫妻俩就坚定了做公益的初心,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无偿救助。2016年,他加入了西安无线电通信学会业余无线电分会,夫妇2人与其他12人一起发起成立了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给进山迷路、被困、受伤的群众、驴友提供无偿的救援和帮助。

每次只要接到救援任务,黄忠文和妻子总是抛开一切,立即赶赴救援现场,妻子在指挥部调度一切,黄忠文则冲在第一线,依靠自己丰富的救援经验,以最短的时间找到被困者,并把他们安全救下山。陕西秦岭救援队成立以来,黄忠文和队友们一起先后参加救援上百次,成功救援被困群众、驴友200多人。

新闻推荐

装配式材料,让盖房就像“搭积木”

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试生产一栋房子,可以有很多种建造方式:一砖一瓦由建筑工人加盖,那是传统的建造模式,装配式建筑颠覆传统,每层楼的构件由工厂来生产,到工地只需一层一层“搭积木”完成。装配式建筑,顾...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岭救援勇者黄忠文英勇献身生前救助被困群众200余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