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推进会西安召开 推动消费品从价取胜向以质取胜转变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1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凌旎

1月11日,陕西省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提出,今年陕西将高举“三品”大旗,全力推进“提品质、拓市场、树品牌、增规模”,着力促进消费品工业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提升。力争实现总量超内蒙古,医药产值、增加值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轻工业突破千亿元大关。

抓住两个关键优化产业结构

陕西消费品工业通过实施“三品”工程。1-11月,完成产值4624亿元,增长12.2%,较去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完成产值突破5000亿元,增长12%左右,在总量上进一步缩小与内蒙古差距,跨入全国第二方阵。

今年陕西将抓住医药、食品行业两个关键,实现消费品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为此,陕西省工信厅将制定出台《出好药行动实施方案》。力争到2020年,培育出年产值过百亿元企业1-2户,过50亿元企业超过5户,单品种销售过亿元医药产品达到100个左右,推动该省生物医药产值突破千亿元。同时发挥陕西省装备制造和军工优势,在新型生物医学成像、医学图像处理、新型体外诊断等关键技术上形成突破,加快培育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占领产业链高端环节。大气力培育健康食品产业,建立“推进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支持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培育打造3-5个百亿级大企业、大集团,全力培育打造陕西省绿色健康食品产业。力争2018年富硒食品产值保持20%以上增速,实现乳制品行业可追溯体系全覆盖,充分利用秦巴山区生物资源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生产具有抗缺氧、抗疲劳的功能型饮料,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知名饮料品牌。

紧跟市场步伐做大做强产业规模

今年陕西将深入推进“511”、“精品制造”工程项目,积极发挥大项目带动作用,抓好产品促销,做大做强消费品产业规模。重点抓好西凤、杨森、石羊、银桥、阜丰生物等5户50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通过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升级、项目建设、研发创新等,促进企业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做大做强。抓好以步长、力邦为代表的100户10亿级以上的骨干企业和1000户亿元以上小而精致企业。2018年再评选10户左右对标示范企业,力争形成一批在国内有口碑、市场大、叫得响的知名产品和品牌。加快推进强生供应链、必康国家中药材战略储备库、泾渭茯茶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宝鸡昌新布业新建喷气织布机生产线技术改造等20个总投资47亿元重点项目建设。力争2018年省产医药产品进入《全省医药优势产品目录》目录产品达到90个。

加强电商合作拓展销售渠道

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今年陕西将开展“三品”工程专题宣传报道,组织食品等企业参加2018年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适时组织“三品”工程知名企业,名优产品赴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重点促销和推介,联合引导鼓励各市(区)组织企业前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举办专场推介会,全面提升陕西省名优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加强与京东合作,签署“消费品工业‘三品\’工程创新发展示范基地”,为陕西省小而精致企业提升国内网上销售份额搭建服务桥梁。开展与“易点天下”跨境电商合作,帮助企业在跨境电商平台实施精准广告投放,提升点击率和成交量,为陕西名优特色产品拓展国际市场,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将继续安排专项资金,对新取得(引进)新药证书并在陕西省内实现产业化生产的企业,以及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单产品销售达到一定规模、具备一定增速的医药优势产品实施奖励,对一、二类创新药物引进、本地化生产进行重奖。

会上,陕西省工信厅厅长蒋跃为陕西石羊食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对标示范企业授牌。10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对标示范企业责任书》。

新闻推荐

首届“陕西土特产年货节”将开启西安晚报乐购发出进社区征集令

人们生活水平步入了小康,从不会缺衣少食,但是缺少发现健康美食的眼睛和管家。而选择没有添加剂、没有造假、没有过期食品是一门诀窍。不妨与具有公信力的媒体乐购平台合作,把新鲜绿色健康的食材...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雪花那个飘 张静2018-01-12 05:46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推进会西安召开 推动消费品从价取胜向以质取胜转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