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古装剧不再独大 卫视开年戏 主打情感牌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18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最好的安排》海报剧组供图《我的青春遇见你》剧照剧组供图

对于竞争激烈的卫视来说,开年剧能否一炮打响意味着卫视能否取得满堂彩。原本以为,《如懿传》作为2018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剧,一定会被选为开年剧,由于还在最后的审查阶段,《如懿传》播出日期待定。而很多卫视选择了稳妥的情感剧开年,不过随着各家卫视开年剧的亮相,观众普遍反映这个“开年”有点淡。

情感剧开年虽然平淡却也稳妥

《如懿传》不能作为开年剧,对于已经购买了该剧播出权的江苏和东方两卫视来说,是个不小的遗憾。于是,陕西制造的情感剧《恋爱先生》填补了古装剧《如懿传》的空白。

湖南卫视今年的开年剧是姜妍和魏千翔主演的《我的青春遇见你》,该剧讲述上世纪90年代一对平凡小夫妻陈也(魏千翔饰)和李招娣(姜妍饰)历经十年风雨共同成长、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因为讲述的是上世纪90年代,因此剧里出现了很多老物件,有观众认为,“该剧把上世纪90年代的细节拍得挺仔细,满满的怀旧感”“那时的感情好简单,有点羞涩,但很真诚。但愿现在的我们也能拥有当时他们的那份纯真”。

由付辛博和颖儿主演的情感剧《最好的安排》是山东卫视的开年剧。由于该剧是颖儿、付辛博的定情之作,加上剧名比较“甜”,让观众认为是一部“发糖”的作品。但剧中,赵子慧(颖儿饰)与徐天(付辛博饰)离别三年后重逢,遭遇了身患绝症、亲人离散、破镜难合,亲情、友情和爱情把一对有情人逼入了绝境。但也有观众认为该剧“有点狗血”,“台词不错,演员不错,画面不错,剧情要是少点儿狗血就好了”。

综观几大卫视的开年剧,似乎都在求“稳”,虽然出不了《如懿传》《巴清传》那样的爆款,但都是主打感情牌,平凡生活中的小幸福、小甜蜜,虽然平淡,但也算是回归初心。

古装剧不再独大

荧屏相对有点“清淡”

除了情感剧外,还有卫视选择了谍战题材作为开年剧。其中,浙江卫视的《莫斯科行动》由《余罪》的导演张睿执导,“戏骨”夏雨主演。该剧根据1993年发生的“中俄列车大劫案”改编,讲述了一群犯罪分子潜逃国外,公安部随即成立专案组赶赴莫斯科追捕犯罪嫌疑人,在异国展开了一场曲折惊险的追缉之旅的故事。因题材重大,表现专业,该剧获公安部高度重视,并赞其“较为真实地表现了公安民警跨国追凶的艰辛历程,较好地塑造了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无私无畏、机智勇敢的民警形象”。该剧虽然没有汇集流量小生和小花,但依然是卫视开年剧的一抹亮色。

综上所述,《如懿传》《巴清传》等古装大剧对垒的情况并没有在开年出现,造价较低的独播剧品质相对不错,相较于联播大剧来说,这类剧集的性价比显然更高。当古装剧不再独大,荧屏虽然有点清淡,但也让如《莫斯科行动》这种高品质的剧集有了展现的空间,给了它们更多展示的机会。

记者张静实习生胡旭静

新闻推荐

陕西省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本报讯(记者崔春华)记者1月17日从省审计厅获悉,今年陕西省将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各级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装剧不再独大 卫视开年戏 主打情感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