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去年开发54885个公益岗位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

来源:阳光报 2018-01-18 09:0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梦君)近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7年陕西开发公益岗位54885个解决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其中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34793个,公益专岗20092个。

在贫困村开发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是为了有针对性地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每个贫困村一般设置2至3个岗位,由乡镇和行政村根据实际开发劳动保障信息员、农村保洁员、治安员等岗位,经县级人社部门批准后安置“三无”劳动力就业,每人每月给予300元至600元的岗位补贴。去年,该类岗位安置了贫困劳动力34049名,上岗率为98%。用公益性岗位吸纳“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就业渠道,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与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相似的,还有公益专岗的设置。2017年是公益专岗安置贫困劳动力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财政拨款的社会组织将编制外新增或退出补充的服务性、辅助性就业岗位界定为公益专岗,从业人员工资由用人单位负担。2017年7月,全省开发第一批公益专岗19398个,举办招聘会268场次,面向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开招聘,吸引了28980人报名,其中有17806人成功上岗,上岗率为92%。11月,陕西再次开发694个公益专岗。公益专岗就业稳定、就近就便,已成为陕西就业扶贫的重要抓手。>>4版

新闻推荐

陕西自贸试验区 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出台

本报讯(记者高振博)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近日发布了《进一步推进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同时还配套出台了《试验区融资租赁外汇管理操作规程》...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去年开发54885个公益岗位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