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5年间陕西省进出口总值年均增长23.8%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19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崔春华)1月18日,记者从全省商务工作会上获悉,5年来陕西省各项商务指标全面提升,进出口总值年均增长23.8%,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大。

消费规模持续扩大。5年来陕西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3.6%,在全国位次由2012年的第20位上升到2017年的第16位,标志着陕西省在推进内贸流通转型升级,改善市场消费环境,满足人民群众便利、安全、放心、实惠的消费需求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对外贸易实现新跨越。5年来陕西省进出口总值年均增长23.8%,总量在全国位次由2012年的第24位上升到2017年的第18位,全省外贸依存度提高了约6个百分点。近年来,陕西省抢抓“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机遇,加速弥补对外开放短板,向西开放迈出了新步伐。

招商引资大幅增长。5年来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19%,利用内资年均增长23.3%;新增世界500强投资企业28家,总数达到118家。陕西省在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强专业推介和精准招商、提高引资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对外投资合作步伐加快。对外直接投资更趋理性,对外承包工程逆势上扬,5年来全省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年均增长18.4%,在全国位次由2012年的第16位上升到2017年的第11位。

新闻推荐

2017年陕西省出口增速全国第二进口首次突破1000亿元

1月16日,西安海关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陕西外贸进出口情况。据西安海关统计,去年陕西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4%,进出口增速全国排名第五位。其中,出口1659.8亿元,同比增...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连板股频现2018-01-19 03:19
猜你喜欢:
评论:(5年间陕西省进出口总值年均增长23.8%)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