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2-15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安立广张锁记者苏怡)2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紧急召开“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暨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通报“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结果和有关情况,传达学习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与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堵塞安全生产漏洞,全面排查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补强安全生产底板;要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事故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将各项整改任务逐条分解到岗、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做好公路安全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全省公路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要求,分期分批,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切实抓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把春运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从严从实抓好春运安全生产管理,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顺利出行、平安返乡;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突出抓好公路运营领域、道路和水路运输领域、城市公交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要牢固树立交通运输“一盘棋”思想,推动道路、水路、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铁路、航空企业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要加大执法力度,积极会同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加大对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等地的安全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甩客宰客等违法行为,保护旅客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春节到陕历博看《国家宝藏》特展

《国家宝藏》特展开幕春节期间,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一系列特色文物惠民活动,为观众带来丰富的文化大餐。特别是该馆入选《国家宝藏》文物的特展——“唐懿德太子墓阙楼仪仗图特展”,也即将于春节期间...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