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本月起女职工可休痛经假 《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施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3-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3月13日下午,省政府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省总工会、省妇联等有关部门及法律界人士对《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进行政策解读。

《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经省政府2017年第25次常务会议通过,于年3月1日起施行。较以往政策,《规定》增加了用人单位不得限制或者变相限制女职工结婚、生育,不得以女职工结婚为理由降低女职工工资,辞退女职工,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或者限制女职工晋职、晋级、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增加了在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中明确约定女职工劳动保护的内容,增加了对女性劳务派遣工的劳动保护的内容。明确了参加集体合同或者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协商的劳动者代表中,应该有女职工代表。

针对女职工经期保护,增加了痛经假。女职工因患重度痛经或月经量过多不能正常工作的,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用人单位给予1至2天的休息时间。

增加了女职工备孕期的保护,对有两次以上流产史、现无子女且准备生育的女职工,不适合在原工作岗位工作的,女职工提出申请后,根据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经协商一致,用人单位可以给女职工调整适当工作岗位。

在昨天的吹风会上,对于陕西省女职工生育能够享受多少天产假的问题,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周晓芳说,98天是国家规定的法定产假,各省份执行的是98+生育奖励假。目前,陕西省执行的是《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其中第四十八条规定职工合法生育子女的,在法定产假的基础上增加产假60天,也就是158天,女职工参加孕前检查的,在法定产假的基础上增加产假10天。

新闻推荐

代表委员议国是 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 陕西省代表认真审议监察法草案

本报记者耿薇赵波时代向法治提出要求,法治向时代作出回应。3月13日下午,陕西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监察法草案。陕西省代表在审议时一致认为,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月起女职工可休痛经假 《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施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