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公益阅读会吸引大批孩子参加 助力乡村儿童圆一个阅读梦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16 05:23   https://www.yybnet.net/

家长陪同孩子一起阅读

记者 刘晓云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晓云)“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4月15日上午,在曲江芙蓉新天地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阅读会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人前来参加。阅读会上大家一起分享绘本故事《北冥有鱼》,家长们还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体验亲密的亲子时光。

这场主题为“城乡共‘悦\’”公益亲子阅读会是由曲江文商芙蓉新天地和纯山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具有丰富阅读专长及经验的小帅爸爸担任读书会指导老师,他声情并茂地将《北冥有鱼》讲述给现场的小朋友们听,并和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引导他们从小培养读书的习惯。“带孩子参加这种形式的阅读会很有意义,并且受益匪浅。”参与活动的林先生说,读书可以让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有助于孩子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有时间,他也希望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感受读书的乐趣。李女士说,能够利用休假时间陪同女儿参与公益阅读会,既一起学习到了知识,也让孩子从小可以亲身参与到公益当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阅读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纷纷募捐,圆乡村儿童一个阅读梦。纯山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任婷表示,此次活动募集到的公益善款将用于“乡村图书馆”项目,为陕西境内的贫困乡村学校的小朋友提供帮助,让乡村的孩子也能够有书读,读好书,让乡村孩子和城市孩子都可以在阅读的陪伴中、知识的分享中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包括马拉松在内的路跑赛事单日40+,跑友20万+ 昨天全国跑“疯”了 你参与没?

20000人参加的北京国际长跑节、24000人参加的武汉马拉松、20000人参加的泰山马拉松、20000参加陕西的杨凌马拉松……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4月15日这一天,全国至少有40场路跑赛事举行。无论怎样,这一...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阅读会吸引大批孩子参加 助力乡村儿童圆一个阅读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