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今年力争减少6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17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4月16日,记者从2018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上获悉,针对今年降雨偏多、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的现状,省国土资源厅积极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今年,全省将实施“消点减量”以及隐患点“三年滚动清零”行动,逐步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新点不增、老点下降”。

  陕西是我国地质灾害较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1736处,威胁9万多户、50.3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18年陕西省降雨比往年偏多,尤其陕北北部较往年偏多5成至1倍,陕北南部偏多2成至5成,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此前的3月15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了全省地质环境管理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导各市陆续发布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同时,陕西省对4月11日至12日的汛前首场透雨防灾工作,超前预警、及时安排。全省未发生人员伤亡,防治形势总体平稳。

  当前,陕西省即将进入汛期,省国土资源厅将进一步按照防、避、治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防治。今年,陕西省将从“纵横”两个维度进一步构建地质灾害防治新机制。纵向上,完善“推好市、抓好县、夯实乡”的管理机制;横向上,完善以四大体系为核心、以高标准“十有县”为主要内容的隐患点调查认定、监测预警、预防规划等防灾减灾救灾内容。省国土资源厅将在铜川进行省级层面防治新机制试点。

  今年,陕西省还将通过治理举措,实施“消点减量”行动,力争减少不少于6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同时,全省还将开展不少于3490次的应急演练,提升群众应急避险能力。

新闻推荐

向患者隐瞒病情并不妥当

陕西省肿瘤医院妇瘤四病区主任王国庆告诉记者,临床上经常发生患者家属向患者隐瞒真实病情的事情,并且坚持认为向患者隐瞒病情更有利于保持患者生活质量和肿瘤治疗。事实上,患者家属向肿瘤患者隐瞒病...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手擀面论文”2018-04-17 02:42
评论:(陕西省今年力争减少6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