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历博携手杭州万事利打造文创精品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26 02:18   https://www.yybnet.net/

  自古以来,丝绸不仅是富贵的象征,更是一种文化符号。4月19日,陕西历史博物馆与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万事利集团举行,这标志着陕西历史博物馆与万事利深入围绕文创概念,开启“互联网+馆藏IP”的文创合作新模式。

  在当天举行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庞雅妮介绍了该馆文物藏品优势,在惊叹于万事利将丝绸文化做到极致的同时,为双方合作提出了发展设想,指出文创的核心在于产品,要用心发掘创造力,努力加强并延伸观众的参观记忆。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表示,要高度认识陕历博的地位与重要性、深度了解陕历博蕴含的文化,同时树立远期目标与近期目标,加快合作发展步伐。

  据介绍,双方将秉持“统筹推进与特色发展、文化传承与时尚实用、创新发展与市场融合”原则,充分发挥陕西历史博物馆丰厚的文化、丰富的藏品与万事利品牌及市场渠道的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实施“文物+”战略,开展持续化、深度化合作。具体实施将以陕历博文物作为创作元素,深入挖掘馆藏资源的价值,让文物背后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因子活起来,打造集文化内涵和传统工艺为一体的文创精品,引领“互联网+馆藏IP”新风向。陕西历史博物馆将馆藏资源开放合作、传承利用,既满足了企业对文物IP的需求,又解决了博物馆的资金问题,同时充分借助大型企业成熟的市场渠道及互联网平台,使文物资源和社会资本得到充分对接和深度融合。

新闻推荐

北大清华学子将来陕见习

  每年寒暑假期间,都会有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在陕西各级政府机关见习。今年5月,陕西省还将在北京大学举办推介会,邀请北大学子暑期来政府见习。自2012年7月以来,陕西已开展到第十二期...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历博携手杭州万事利打造文创精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