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非211、985 却吸引了比一本线高出156分的陕西学子 宁波诺丁汉大学助你进入世界顶尖名校

来源:华商报 2018-06-13 03:39   https://www.yybnet.net/

延越越,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毕业生,2017年以高出一本线156分的成绩,进入宁波诺丁汉大学就读。她说最开始只是被中外合作办学这种模式吸引,看中这所学校的国际交流机会和经历。但经过一年的学习,感受更多的是这里的课程知识都很实用,老师们都很负责。延越越说“最重要的是,学校自由宽松的学习环境给我们足够的空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会自主学习,合理安排时间。”

2017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全国高考文科录取的平均分高出一本线48分,理科录取的平均分为一本线以上73分,文理科平均比全国一本线高了60分。为什么这所非211、985的学校高考录取分数线这么高?

近3成学生被麻省、牛津等名校录取

毕业生入职国内外名企比例高达65%

据统计,宁波诺丁汉大学2017届毕业生有83%选择继续深造,其中81.8%的学生进入哥伦比亚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100强学校,更有27.5%的学生被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的高校录取(根据QS排名)。可以说,进入宁波诺丁汉大学,半只脚已经踏入全球顶尖名校了。

而从该校毕业的学生主要去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石油、国有四大银行、苹果、联合利华、欧莱雅、宝洁、雀巢、汇丰、中车、罗兰贝格等知名国内外企事业单位,比例高达65%。

拿世界百强大学学位证书

获国际专业协会认证

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读书,毕业后可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位证书。学生能用更经济的方式在全球百强大学深造,获得国际认可。

宁波诺丁汉大学采用全英文小班教学,沿用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师资全部按英国诺丁汉大学标准进行全球选聘。办学接受国际第三方评审机构监督,是唯一获得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认可的中国高校。

2013年,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经过实地质量评审后,正式在其网站发布了评审报告:“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一个令人瞩目的成果,宁波诺丁汉大学采用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办学模式和标准,其学术水平以及学生的学习质量与英国诺丁汉大学一致。学生所接受的教育是在中国可实现的最具英国特色的教育。”

目前,学校所有工程类专业全部获得国际专业协会的认证。这意味着学校的教学科研实力过硬、符合国际行业标准,这些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在世界范围内受到高校和行业的广泛认可。

另外,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也拥有欧洲质量改进体系(EQUIS)认证。学院学生只要修满相关课程学分,考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ICAEW(英格兰与威尔斯特许会计师协会)等国际会计师资格证时可获得一定科目的免试。

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合作

提供丰富的实习交流机会

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读书,海外交流机会少不了。作为国际研究型大学U21成员之一,宁波诺丁汉大学现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大学建立学生交流项目,还有各类暑期学习。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通过不同类型的海外学习和交流项目享受国际化学习经历。

除此之外,学校还特别鼓励学生开展富有国际化特色的社团活动,开拓视野、提升实践能力。在校学生目前已发展学术、实践、艺术、体育四大类近100个学生组织和社团,相当一部分社团活动已经跨出国门,成为学生的课堂延伸。

每年都有近百名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子通过国际学生组织AIESEC,到全球各大洲从事实习和公益活动,他们的足迹遍布印度、巴西、俄罗斯、土耳其、美国、乌克兰、加纳、肯尼亚等20多个国家。

2010年,宁波诺丁汉大学Enactus社团(原名赛扶)因帮助长白山参农解决资金和销路问题荣获当年赛扶中国创新公益大赛总冠军,并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赛扶世界杯比赛,最终从114个精英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亚军。

2016年,宁波诺丁汉大学跨专业的三名学生从全国600多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赴巴黎参加素有“校园营销奥斯卡”之称的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全球总决赛,与来自44个国家的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凭借“数字智能魔镜”的营销方案,荣获全球最佳科技奖,获奖的学生也被500强企业欧莱雅录取。

外籍老师占比达75%

语言中心1/4的教师可说5种以上语言

宁波诺丁汉大学现有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教职员工。学术教师中外教占比75%,都拥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还有个逆天教师团,93位老师来自15个不同的国家,横跨五大洲,其中四分之一的老师会说5种以上语言,接近一半的老师游历过20个以上国家,46%的老师在5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生活、工作和学习过,并且拥有丰富多样的学历背景。

这个教师团就是英语语言教学中心,是学生开启大学学习之旅的第一站。语言中心老师专为新生提供扎实而全面的学术英语指导,帮助他们融入英式大学的学术环境、顺利过渡到全英文的专业学习和写作中去。

近两年,学校还启动首席教授计划,高薪聘请了24位世界顶尖学科带头人,在电机、新材料、高端制造、数字医疗、创意产业、航空等领域组建团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打造一流学科。

新闻推荐

秦都职教中心教师在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喜获大奖

记者韩永国文/图从刚刚结束的2018年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秦都职教中心参赛教师王伟红、宋玉...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非211、985 却吸引了比一本线高出156分的陕西学子 宁波诺丁汉大学助你进入世界顶尖名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