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赵玄:致力于文化振兴的投行“金领”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6-1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李欣怡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人虽在北京工作,但仍心系家乡发展。陕西是文化大省,如何才能不断发挥文化优势,把陕西的旅游业做大做强,打造留得住游客、有吸引力的景区是省政协委员、摩根投资银行部高级执行董事赵玄长期思考的问题。

赵玄深知要更好地履职尽责,就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必须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自担任省政协委员以来,他多次抽出工作时间,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委员培训、视察、调研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发声。

5月24日,赵玄随省政协外事委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商洛市镇安县的童话磨石沟亲子互动景区,当得知景区的客源仅依靠研学和周末亲子度假时,建议应充分发挥景区特色,设计属于园区独有的文创产品,打造独有的品牌故事,进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此度假研学。

此外,赵玄还建议景区应开通从西安至商洛或其他地市至商洛的定点班车,方便更多游客来此研学玩耍。

今年,赵玄委员将提案的重点放在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当得知陕西的皮影戏传承人已不足20人时,他拟提出《弘扬传统文化,振兴皮影艺术》的建议,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扶持皮影艺术发展,让这一传统艺术后继有人。

“皮影戏表演时,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操纵戏曲人物,一边用陕西特色的碗碗腔或弦板腔唱述故事,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有着浓厚的秦人气息。”赵玄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皮影戏的保护力度,对表演皮影戏的老艺人适当给予政策扶持。

作为摩根投资银行部高级执行董事,赵玄的工作能力相当出色。“我们平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帮助企业完成投资上市前的最后一步。”谈及工作,赵玄的眼里散发着一份自信和从容。

在外界看来,职业经理人是极具神秘色彩,“学界对于职业经理人的定义有多种,最具代表性的说法是,所谓职业经理人是受薪阶层,但作为企业重要的管理者,所获薪酬较高,因而有‘金领\’之称。”赵玄说。

赵玄表示,作为职业经理人,还需具备较高的个人素质和较高的专业技能、管理才能,以及较强的敬业精神、创新意识。也许正是这些特点,赵玄在履职过程中同样讲求实事求是,讲求严谨认真。赵玄表示,在今后,他将用更多的履职成果回报家乡,彰显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推荐

陕西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提高23元

  本报讯(记者王婕妤)省人社厅与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落实2018年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玄:致力于文化振兴的投行“金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