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举办2018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梁桂检查活动现场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17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沈谦)6月16日,陕西省西安市2018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西安曲江开元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检查活动现场,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参加了活动。

  梁桂在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各参展单位宣传咨询等工作,他指出,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印在心上;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扎实开展督查工作,及时反馈督查情况,督促重大问题整改和追责;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在道路交通领域,督促公安、交通部门对近年来陕西省道路交通事故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对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点数据库,有计划进行整改;在煤矿领域,继续严厉打击“五假五超”等非法开采行为,并组织对所有煤矿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在危化品领域,加快推动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防止已经关闭的小化工企业死灰复燃。

  此次活动由省安委会、西安市安委会主办。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职业病防治、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应急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为提高群众参与热情,主办方还开展了VR体验活动,现场通过VR技术模拟火场逃生、地震逃生等场景,使参与群众在切身感受中有效提升安全意识和紧急逃生技能。

新闻推荐

陕西文创产品将走出国门 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正式启动

“国风秦韵——陕西文创上合国家巡展”展出的部分陕西文创作品。(记者庞乐摄)本报讯(记者庞乐)陕西文创产品将走出国...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父亲节说爱不容易2018-06-17 03:27
评论:(陕西省举办2018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梁桂检查活动现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