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积极做好汛期电网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7-12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军 龚杨 通讯员 栗莎 岳帅)7月9日以来,陕西省迎来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给电力安全运行带来极大挑战。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汛期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及时启动相应预警行动,全面做好防御应对工作,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组织各有关单位与气象、交通等部门联系,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带来的影响和损失;提前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开展特巡,固紧易被大风吹动的各类搭建物,停止塔吊等高空室外作业;加强抢修值班,做好抢修物资、应急发电车(机)等准备工作,落实相关人员责任,对因降雨、地质灾害等造成的设备设施受损,严格按照规程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组织开展抢修。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要求,各级电网调度部门要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做好强降雨期间负荷预测和监测预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做好电网运行方式调整预案,认真落实灾害预防措施,保障电力持续可靠供应;各级运检部门要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输变配、通信设备设施检查和运行监控,有效落实防雨、防风、防地质灾害等各项措施,确保设备设施安全;各级营销部门要做好实施有序用电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和高危及重要用户联系,提醒其提前做好防雨、防地质灾害等措施,确保用电安全。

新闻推荐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陕西赛区)启动 获奖企业可获多项政策资金支持

本报讯(记者关颖见习记者郭旭)11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五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据悉,今年...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陕西电力积极做好汛期电网安全防护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