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秦川机床未及时披露信息违规 被陕西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来源:华商报 2018-07-19 11:0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因子公司未及时披露政府补助,秦川机床分别被陕西证监局、深交所出具警示函、监管函。在陕西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中,秦川机床还涉及未及时披露子公司委托理财情况。

深交所网站16日公布了关于对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简称“秦川机床”)的监管函(公司部监管函〔2018〕第68号)。

深交所监管函显示,秦川机床子公司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16日收到政府专项资金1,061.27万元,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为682.27万元,约占秦川机床2016年经审计净利润的45.58%,但该公司对该事项未及时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指出,秦川机床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规定。对此,深交所要求该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7月11日,陕西证监局网站发布了《关于对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指出,经查,秦川机床存在未及时披露委托理财情况和未及时披露政府补助。

根据警示函,2017年1月1日至9月30日,秦川机床控股子公司秦川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累计达4.21亿元。秦川机床未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于未及时披露政府补助问题,秦川机床方面表示,主要是“信息传递问题”,控股子公司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时,秦川机床并不知道,后来制作年报的时候才发现这件事。根据去年新的信披标准,陕西证监局就对公司出具了警示函。

证券业内人士屈先生表示,秦川机床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45.50万元,2016年为1496.83万元,政府补助资金对业绩变动的影响较大,如果不及时公布信息,会误导投资人的判断。

华商报记者刘百稳

新闻推荐

陕西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提出用三年...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川机床未及时披露信息违规 被陕西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