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适合孩子的 才是好学校 陕西新东方前途出国澳新部中学项目组长兼培训督导潘珊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21 05:40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年,留学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家长们应看重留学的多样化以及安全性。但对于许多家长学生而言,对留学比较迷茫,不知道如何选择和做准备,家长应提前做好功课。

国外高中是什么样子

一般来讲,国外低龄教育注重全面发展,知识传授以实际需要为第一原则,课程设置注重学生技能的培养和兴趣爱好的开发。授课方式高度灵活,学生不设固定的班级和老师,可以自由选课,根据课程的不同选择到不同的教室去上课。教学方法独特,以启发学生智力、培养自学能力、注重实际应用为原则。在教学中,课堂灌输极少,学生的学习过程主要是在教师指导下自学。增强学生的自信心、自主性和分析思考能力。

如何选择学校

其实选择学校前需要先选择国家和城市。以澳洲为例,选择澳洲的中学可以通过学校的性质,例如澳洲中学分为公立和私立,或者从学校的性别选择单一性别的男校或女校,还有混校可以选择;或者从建校历史,学校规模,地理位置等因素选择,中学选择位置很重要,一般先大校后小校。

是否有统一的入学考试

除了语言成绩外,大多私立学校也叫独立学校,有各自的选拔标准。一般来讲,学校会考查学生在数学和英语方面的基本能力,有的还要考科学;有的学校有面试,有的学校要求学生必须亲自去当地进行考试,有的学校则允许申请人在电脑上做试卷。

澳大利亚的大部分公立中学可以免语言考试进入,国内学生一般需要在正式高中课程开始前进行20周左右的语言课学习,大部分私立中学建议学生申请是有一定的AEAS(海外留学生进入澳大利亚中学入学统一水平测试名称)或者雅思的成绩,私立中学会根据情况进行笔试和面试的安排。

单性别学校和混校,谁有优势

单性别和混校各有优势和劣势,需要根据学生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在澳洲单性别的学校一般历史比较悠久,因为在他们的教育理念中,男孩和女孩到了一定年龄分开教育会较好,适用于不同的培养方式。澳洲大部分学校小学阶段都是混校,到了中学7年级以后才会分开。

潘珊强调,中学留学家长们作为留学的主导者,一定注意要让孩子参与进来,同时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一个理性的认识与规划,切不可好高骛远,也不可妄自菲薄,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新闻推荐

·旅游天地·百家媒体体验陕西全域旅游

本报讯(记者薛健廉)7月18日下午,全国18个省区市65家省级主流媒体及新媒体、旅游OTA企业,以及陕西省内35家主流媒体参与的全域...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适合孩子的 才是好学校 陕西新东方前途出国澳新部中学项目组长兼培训督导潘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