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电网负荷突破2000万千瓦 达到今年入夏以来最大负荷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7-21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栗莎 实习生 宗意景)7月19日17时24分,陕西电网负荷达2313万千瓦,为2018年入夏以来最大负荷。近日关中大部分地区均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全省电网负荷一路攀升。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严格遵守迎峰度夏应急预案要求,各级调控人员密切跟踪电网负荷走势,提前调整电网运行。

  在高温大负荷期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认真分析电力供需形势,精心做好负荷预测,在保证电网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社会用电、新能源消纳和电力外送需求;针对迎峰度夏期间重载设备及电网薄弱环节,及时发布多项风险预警措施;科学合理调度汉江流域水电,做好大负荷期间水电调峰准备。

  据悉,未来6天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关中东部、关中南部及陕南局地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全省电网负荷仍将保持高位运行。该公司将持续强化各项电网运行保障措施,认真梳理电网运行薄弱环节,优先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新闻推荐

省教育厅通知要求 严禁学校布置“家长作业”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陆续放假,省教育厅发出相关通知要求,学校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防...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电网负荷突破2000万千瓦 达到今年入夏以来最大负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