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老舍赶集》等11剧将汇聚第二届老舍戏剧节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8-09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白瀛)第二届老舍戏剧节将于9月7日至10月27日在京举办。《老舍赶集》《翦氏夫人》《平凡的世界》《天下第一楼》《日瓦戈医生》《酗酒者莫非》等11部由中国、法国、俄罗斯、波兰艺术家创作的剧目将相继上演。

主办方北京市演出公司、天桥艺术中心介绍,本届戏剧节将继续秉持老舍先生的平民情怀,选择国内外具有文学性、思想性、符合大众审美的戏剧作品,通过戏剧关照当下现实,关注中国民生,贴近民众情感。

在致敬老舍单元,作为开幕剧的《老舍赶集》,根据老舍的六则短篇小说创编,以幽默风格和现代人视角解读几十年前的故事;北京曲剧《翦氏夫人》以朱元璋初建大明为背景,通过其义女吐叶公主汉维通婚的心路历程呈现民族团结主题。

北京曲剧是唯一在北京诞生的地方剧种。1952年,以老舍创作的《柳树井》为标志,北京曲剧正式诞生。

文学剧场单元中,除北京人艺的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楼》《天之骄子》,还包括香港话剧团的话剧《亲爱的,胡雪岩》、陕西人艺的话剧《平凡的世界》、武汉江湖戏班剧团的话剧《呐》、青年导演张肖的话剧《认真的重要性》。

此外,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老舍点戏”主题展览、剧本朗读、戏剧工作坊、戏剧论坛等活动。

新闻推荐

陕西建工秦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秦汉新城揭牌

8月7日,陕西建工秦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秦汉新城举行,这是秦汉新城与陕建集团深化合作的又一项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盲人“看”电影2018-08-09 04:30
猜你喜欢:
评论:(《老舍赶集》等11剧将汇聚第二届老舍戏剧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