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蓝田法院“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再添战果 ——蓝田法院远赴广州成功执行135万余元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8-17 1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铭)8月14日,在蓝田法院的院子里,申请执行人李某紧紧握着副院长王再民和执行局长貟养军的手,连声道谢!感谢蓝田法院执行干警不远千里,奔赴广州为他执行回了90余万元的执行案款。为表心中感激之情,专程前来为执行二庭几位法官送来了锦旗,并称赞蓝田法院执行干警“公正严明,秉公执法”。

李某和陕西某劳务分包公司分别以承揽合同纠纷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起诉了广州某置业有限公司,蓝田法院均依法作出了判决,其中,广州某置业有限公司与李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为90余万元,与陕西某劳务分包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涉案金额为45万余元,两案涉案标的共计135万余元,自蓝田法院判决后该公司均未实际履行。

李某和陕西某劳务分包公司先后向蓝田法院申请执行,执行中,蓝田法院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对广州某置业有限公司在广州当地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所有账户进行查询并冻结,无奈其银行账户中一直没有足额的财产可供执行,但执行法官一直密切关注其账户动态。2018年3月份发现该公司账户中有少部分钱款,但因该公司在全国法院涉案众多,账户早已被多家法院轮候冻结,蓝田法院难以直接扣划。因两案涉案金额较大,被执行人又远在广州,执二庭负责人王鹏晖同法官多次研判,并报经院领导批准,决定对该两案同时采取执行措施,并适时前往广州实地执行。

2018年6月4日,蓝田法院执行二庭负责人王鹏晖带领执行干警张定毅亲赴广州查找被申请人,但其法定代表人避而不见,执行法官对该公司的工商注册、房产、车辆、银行等财产状况进行了调查,取证材料近千张,查询结果显示其名下没有车辆,多处房产均被多家法院查封,查询到的银行除了一个账户上的12万元外,再无可供执行财产。12万元对于涉案标的135万余元来讲,无疑是杯水车薪,剩余的110多万元的执行款如何执行到位?成了摆在执行法官面前的难题!执行一时陷入了僵局。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执行查询系统只能查询到各大国有银行和一些大的地方银行,不能覆盖那些小的地方银行,被执行人会不会选择在一些小的地方银行开设账户,不行咱转换一下思路。”遂后,执行法官一家一家地对当地地方银行展开了排查。执行工作其实就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战斗,被执行人总是千方百计逃避法律,当天正值广州的台风天气,尽管大风肆虐,暴雨如注,但害怕被执行人一旦发现执行法官的行动计划,将账户上的钱转移,为避免打草惊蛇,贻误战机,执行干警一刻也不敢耽误。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经过执行干警对当地地方银行的逐个排查,终于在一家小型地方银行发现了该公司的账户,而且令人欣喜的是该账户上还有上百万元资金,执行法官当即对该账户进行了查封和扣划。因上述两个银行帐户的资金尚不能完全执行两案的135万余元的案款,此后,执行法官又与申请人陕西某劳务分包公司和该案另一被执行人许某(许某与广州某置业有限公司负连带责任)进行沟通,告知双方利害,最终,陕西某劳务分包公司和许某私下达成以物抵债和解协议,申请人权益得以实现,撤回了执行申请。至此,这两件涉案总金额135万余元的执行案件得以圆满执行,申请人李某和陕西某劳务分包公司如愿拿到了自己的钱款,因此,才出现了开头的画面。

自陕西法院开展“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专项活动以来,蓝田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加大执行投入,集中精兵强将,全力开展执行决战,全体执行干警团结协作,勇于担当,执结了一大批案件,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蓝田法院正在用实际行动兑现“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

新闻推荐

U23国足3∶0完胜叙利亚 提前晋级亚运男足淘汰赛

中新网8月16日电北京时间16日晚上,U23国足迎来亚运会小组第二个对手叙利亚队。最终凭借韦世豪、张玉宁和陈彬彬的三粒进球...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蓝田法院“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再添战果 ——蓝田法院远赴广州成功执行135万余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