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逾千名贫困家庭学子将获希望工程资助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8-18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英 见习记者 刘佳慧)近日,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新闻媒体、爱心企业共同启动了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倡议各级团组织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汇聚爱心,资助贫困家庭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目前,省希望办、省青基会积极争取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项目捐资150万元,计划资助贫困家庭学子300名;争取了“芙蓉学子”助学金、中天“小水滴”助学金、武强爱心助学金等公益项目共捐资150万元,计划资助贫困家庭学子300名;通过爱心100公益项目筹资200万元,计划资助贫困家庭学子500名。2018年考入全日制本科二批以上院校、品学兼优、家庭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的大学新生,都可以通过户籍所在地团市(县、区)委申请报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优先。今年,每名贫困学生的资助标准不低于3000元,用来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实际困难。

据悉,自2005年启动“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累计筹集社会捐助资金1.9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60790名,为贫困学子提供了近9640个爱心助学岗位。

新闻推荐

省四院为98岁抗战老兵实施疝气微创手术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疝外科5月份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疝气患者——98岁抗战老兵周老。他为祖国解放事业奉献了青春,年近百岁却...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逾千名贫困家庭学子将获希望工程资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